-Ayster

【杀戮天使】彼端(9)

背景架空注意,OOC注意。


-----------------------------


【Ray】


【Ray,到这边来。】


像好不容易凝结却又被剥落的痂,脆弱的保护落下,露出rachel幸福与痛苦的回忆。


他们是从城外来的家庭。父亲是武者,母亲是医师,身为两人爱的结晶的Rachel Gardener,有着异于常人的优秀资质不说,其外表也是无可挑剔的。


只是不知为何,本应继承父亲充沛魔力的rachel只能使用治愈的法术,且对治愈的对象还有苛刻的限制——但没关系,对于他们这一家人而言,演示给外人看的法术能掌握多少都无关紧要。


重要的是,家族传承下来的知识。


【Ray,听好了,】


地下室沉重的大门开启,父亲抬起手,向rachel缓缓展示着载录成册的、家族的知识,


【无论你治愈了多少人,挽救了多少生命,这些在家族的法术面前都不值一提。】


【鼠辈们称家族的知识为禁术,这点我们绝不承认。但即使如此我们仍要小心,若是在外轻易暴露,就会招来杀身之祸,甚至会危及知识的传承。】


【你要做的,是将这些知识全部掌握;即使未来它们与你的职业、与世界的要求相悖,你也必须坚持下去。】


【若是有阻拦你的东西,就将它们化为你前进的动力。将尸体化为燃料的法术,我教过你的。】


【Ray,记住,】


父亲在年幼的她面前蹲下身来,搭在她双肩的大手仿佛载满了沉重的使命。


【传承家族知识的人,只剩下我们了。】



父亲传授给她的知识、父亲看向她时眼中的希冀,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但,为什么?妈妈只是有些不舒服而已,为什么会是一切崩裂的原因……?




「……啊?你的爸爸妈妈?」男人嫌弃地瞥了眼那坨巨物,诧异问道。


「……嗯。」rachel喃喃,「爸爸妈妈……吵架了……死掉了……我想让他们‘一起’复活……」


……一起复活是这种的‘一起’吗。连杀人鬼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他抽了抽嘴角,又挪回身子面对她,单手撑着下巴道「那种事情随便你。」


「嗯。」rachel闭起眼睛,闷声回复。


地下室的空气又沉闷了起来。


zack冷眼看向假寐的少女。他的提问确实让小姑娘止住了哭声,但解释完后反而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境地。她的父母为什么吵架,为什么死,她想让父母‘一起’复活的愿望,这些都是能问的事情,但他都不感兴趣。一时间他甚至感到有些尴尬——这是以前从未感觉到过的东西。


「喂,你已经死了这么多次了,我真的还能回去吗?」zack难得陷入了沉思,闷声向少女提出她也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我不知道,」rachel眼帘低垂,嘶哑的嗓音透露着疲惫,「但是,我只死了两次。」


「……啊?那又怎么?不也还是死了吗?」


rachel抬起眼睛,湛蓝的眼瞳中看不出感情,「有一个从别国传来的成语,叫‘事不过三’,是同样的事不能超过三次的意思。我只死了两次,所以应该没事的。」


「……这样吗。」男人嘟囔着接受了她的诠释,但成语及其意思只怕是一丁点都没记住。


于是两人又沉默了下来,先前偶尔提起的问题与回答的话语,仿佛只是寂静的夜晚中响起的寥寥虫语。


「……zack看起来是真的很想回去呢。」不知过了多久,少女静静开口打破了沉默。


「那是当然的。」男人有些鄙视地答道,「这里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吗?」rachel低头喃喃,又抬眼看向他,眸子里像是有一潭沉静的湖水,「zack可以和我说说你那个世界里有什么吗?」


男人沉默了一会,突然想起自己对原本所在的世界也并没有多清晰的认识——生存,杀人,他的生活本就只有这两样,对于其余的东西,他也没有多少好奇的空间。他忽然有些恼怒,为什么这个家伙会提出这种问题?存心难为他吗?对于自己对原本的世界并不熟悉的事情,莫名地有些激怒了他。zack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rachel只是怯生生地看着他。


他又有些不自在起来,意识到这家伙除了会法术、有着奇怪的愿望之外,只是个认真到有些死板的少女。这个从自己出现到现在,对他的话言听计从,有时甚至还因此勉强自己的笨家伙,有什么动机会去想挖苦他?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拼到这种程度啊,这个蠢货。


zack抓了抓头发,像是对什么认输了般叹口气,目光有些不安地往rachel脸上游移——刚才那一瞪的分量有多重,他自己也清楚。那种超过了震慑、近乎带着杀气的目光,不知道会不会又弄哭她。


rachel还是那副有些胆怯的样子,zack沉默的时间长了,她也不安起来,纤瘦的手不自觉抓紧了外套,眼中阴沉沉的看不出她在想些什么。


「……有很多很高的楼啊,那里。」zack的语气有些无奈。


「高楼……?有多高呢?」


「你今天去的那个地方是你们这最高的房子了吧?比那玩意还要高上很多。」


「这里最高的……zack是说骑士总部吗?那里不是最高的,国王陛下的宫殿才是最高的地方。」rachel的胆怯消散了些,对zack所在世界的好奇战胜了先前的不安。她稍稍松开了攥着外套的手,睁大眼睛盯着他,仿佛zack的脸能摆出全部答案似的。


「你别盯着我看啊,好恶心!」zack被她看得有些炸毛,「反正也肯定比那个什么国王的要高就是了!这里的房子都特别矮啊!」


「啊,嗯,抱歉,」rachel迅速收回目光,盯着黝黑的地板,静静等着zack慢慢回想。


「路上都是车啊什么的……有很亮的灯,吃的东西也很多,穿的也和你们完全不一样…那些家伙要是夏天穿成你们那样,大概早就热死了,」zack瞟了rachel一眼,又想起她光着身子披着自己的外套,马上转移了目光,「总之比现在这个地方要好多了。」


「……这样啊。」rachel悄声说道,不再看向他,原本沉寂如潭水的眼睛彻底空了,像是放弃了些什么。


「喂。」饶是zack也能看出rachel的状态不太对了,那双眼睛空荡荡的,比先前的目光更加让他感到不舒服。他随口叫了声想吸引rachel的注意,却没想好要说什么话题。少女的目光很快就投过来了,他却陷入了窘迫之中。


「你不是说摘了花要用么?喏,全都在这里了。」他突然想起来那个布袋,拎起来丢到rachel的手边。满袋子的坚硬花瓣相互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响声,犹如无数铃铛轻撞。布袋落到了法阵上,却没有破坏到其丝毫,晶莹的液体仍缓缓流动,维持着整个法阵的运转。


「啊,这个。」rachel才想起还有这回事,她撑着身体想坐起来,却又因力气尚未恢复摔回地上。zack连忙一把接住她,「还没好就别坐起来了!喂!」


「可是,再不处理会来不及的…」男人有力的手臂挽着她,rachel感到了些许的安心。她扶着zack的手臂慢慢坐起身来,身上盖着的外套往下滑了些,露出光洁的大片肌肤,zack看不下去,又帮她往上提了提外套,顺手把拉链给拉上了。粗糙的绷带不小心擦过少女的皮肤,她也仍像个没事人似的继续撑起身子。


「你这家伙…」还真是一点意识都没有啊。


下半句话没能说出口,zack只是在心里默默吐槽着。rachel光是坐起身来就已耗费了大半力量,zack的手刚刚撤去,她便又往前栽了下去。


这回zack伸出的手很快就僵在了半空。没有像预想中的那样再次摔倒在地,这回rachel直直地倒在了他的身上。她挣扎了几下,没再能凝起足够的力气把自己撑起来。


「…啧。」zack有些不爽,但也没太激烈的反应。想着就算扶起了rachel她估计也会再倒下去,便把僵住的手放了回去。


小姑娘没什么动静,他便侧头去查看,正好碰上rachel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观察他的反应,原本空荡荡的眸子如今堆满了害怕。她是真的想自己坐起来,可是已经没办法再使出力气了。她伏在zack胸前,却已经做好了防御的姿态,仿佛在为下一秒被zack推回地上做好准备。


也用不着这么害怕吧…zack在心里嘟囔着。他人害怕的表情会让他感到愉悦,但那需要别人露出喜悦的表情作为前提。少女原本空荡荡的眼睛里突然出现了这种感情,反而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


「……保持这样就行了,快点把它弄完。」他沉声道,把rachel抓起来转了个身,让她靠在自己怀里,拎起布袋丢到她手上。


「啊、嗯。」zack双手放到她身上的一瞬间,rachel都快蜷缩起来了,紧闭眼睛等着下一秒后背撞击地板的冲击。但她只感到自己被转了一圈,后背就靠上了坚实温暖的胸膛。她睁开眼看了看,手上是她费了一条命才换来的花瓣们。


背后的温暖让她愣了愣,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有些想掩饰先前的呆滞般匆匆拆开布袋的结。坚硬的花瓣们显露了出来,在一旁的法阵微光的照映下,蒙上了层晶莹的蓝光。


rachel把花瓣捧了满手,合上双眼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手上,喃喃念着什么。只几秒钟,zack就看到一捧微光从少女的手心里亮起,像岩穴中的泉水般缓缓涌上,覆了她满手。而后那光芒又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少女手中的花瓣里闪着晶莹的光——就像有繁星在其中一般。


「喂ray,这是什么啊?」等到那束光芒彻底散去,zack才敢开口说话。那溢满掌心的光仿佛是另一种神迹,让人不由得庄重严肃起来。


「是‘加工’,把魔力用特殊的方式注入进去,就可以让它变得既坚固又闪耀,」rachel小心翼翼地把晶莹的花瓣放在一旁,又捧起了另一把,「刚摘下来的时候它会变得很坚硬,可是放久了就会渐渐软化,再不进行处理的话,明天早上就会化为一滩水的。」


刚刚才注入完魔力,接着一口气又说了这么多话让rachel有点脱力,她闭上眼缓了缓,再次抬起手来。


晶莹的光一次又一次照亮了阴暗的地下室,随着最后一捧花瓣被沁出晶莹的光泽,rachel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加工仪式的每一步她都做得无比虔诚,毕竟这是祭奠要用的花,若是成色品质出了差错,那她之前所做的努力就都前功尽弃了。


「你做完了啊?」zack有些好奇地看着她把堆积在一起的花瓣捧回布袋,又挑出几块来轻轻摩挲着。少女的指尖嫩如青葱,能摩挲出什么来?但她的确做到了。坚硬的花瓣边缘开始微微软化,很快就能被少女捏成微卷的形状。rachel轻轻掂着花瓣两端,并拢起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地压了压,直到调整成了满意的模样,她才用魔力凝出一根银针,在两端戳出了细小的洞孔。


一片片花瓣的加工远比一捧捧来得要费时,所幸rachel并没有把它全部加工完的意思,只做了几片就把它们收拢好放回布袋当中。她抿了抿嘴唇,正想给布袋打上结,一只大手却突然斜插到她面前。zack捏起一片花瓣,就着法阵好奇地观察着里面闪烁的微光。


「zack喜欢这个吗?」


「没见过,我那边没这玩意。」


「这个的话,其实这里的很多人也没有见过呢。毕竟很难采到。」rachel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对着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说起来,如果没有zack的话我也采不到的。谢谢你。」


男人沉默了会,脸色似乎更差了些。他随手一弹,把花瓣丢回布袋中。「比起那个,你现在是不是该躺回去了啊?坐都坐不起来还记着搞这些东西。还有,衣服还我,这里冷得要死。」


少女乖乖地遵守了他的要求,但她动身的那一刹那zack就开始感到后悔了。他忘了在他的外套底下是少女一丝不挂的身体。rachel拉开拉链,露出了洁白窄小的肩膀,羊脂般光滑的皮肤映着蓝色的微光,顷刻间大片大片地暴露出来。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外套已经被脱到腰间了,zack一把扯过外套,粗鲁地再给她盖上。「不用了!你乖乖躺下去就行了!」


「?」rachel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她有些被zack匆忙的动作所吓到,「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不想要外套了还不行吗!」他没想到这家伙这么没常识,有些慌张地把她按回到法阵上,「你就这么随便给别人看身体的吗?!」


这可是就算是他这种没有按正常轨迹长大的人都知道的事啊!他自己讨厌被别人看到绷带下的身体暂且不说,那边世界的女人可是裙子稍微被动了动就大呼小叫的啊!


「这是不可以的事吗?」


完了,这家伙真的是像纸一样洁白啊。


难怪之前被男人围着也感觉不到危险!


「当然不行啊!除了自己谁都不能看的啊!」他甚至都要被这家伙的迟钝激怒了,「而且你什么都没穿的话待在这里会冷出病吧!等你完全恢复了再说!」


「我不会冷的,」rachel看着他认真说道,「从小时候起我就没有冷的感觉了。」


「…啊?」突如其来的说明让男人愣住了,但也只是一瞬间,很快他就又反应过来,「总之你穿着就是了,别再折腾了。」


「可是zack刚才不是说…」


「啊啊够了烦死了!别管我!你自己休息去!」少女的疑问还未完,就被男人粗暴地打断了。他实在是被rachel缠得不耐烦了,声音不由得高了起来。问题一个接一个的,这家伙难道就不能干净利落些吗?


「…嗯。」rachel低了低头,闭上了眼睛。只一闭,满身的困倦顿时就爬了上来,她的声音不由得小了下去,「……那,我先睡一会…」


「啊啊,不过天亮了的时候我可没办法叫你。」


「啊,」rachel才想起zack白天不是人的形态,急忙睁开眼睛想再次坐起来,「明天要及时到总部,我还是不睡…」


她还未坐起身,就被男人用力按了回去。他大力按住她的肩,俯下身来瞪着rachel,额发下的脸满是阴沉。


「睡觉。」


rachel是第一次听见zack用这么低沉的声音说话,底下埋着的怒气像是随时都会爆发出来。zack今晚已经生气很多次了,这次要是再不听话,他会做出什么,rachel也不知道。


但肯定是很糟糕的事吧。不想被zack讨厌。rachel急忙闭上了眼睛,乖乖睡了下去。







……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由两边组成。】


【一边以魔法为傲,一边以科技为豪。】


【这两边呢,是以一扇大大的门连接着的。】


【它有多大呢?】


温柔的女人歪着头想了想,举起双手比划了一个极大的圆,编成麻花辫的美丽金发在胸前轻晃着。


【比这——样还要大哟,比国王陛下的宫殿还要大呢。高高地插入天际,和云朵一起作伴。夜晚的时候,星星就落在大门顶端休息呢。】


年幼的女孩依偎在女人身边,眼睛亮晶晶的,满是对高耸入云的大门的向往。


【我可以去看那个大门吗?明天就去!】


女人笑了,温柔地抚过孩子的头顶,柔软的指尖将几根散落在外的淘气发丝收拢至她耳后。


【那扇大门已经消失了哟,很早很早就消失了。】


【但是啊,我们的rachel好好学习传承下来的知识的话,一定能再造一个的。】


【真的吗?】女孩眼中的光刚刚暗淡下去,马上又重新亮了起来。


【嗯,不信的话可以去问爸爸哦!】


女孩兴奋地站起身来,转身朝地下室的方向跑去。


小小的光洁的脚丫蹬着编织紧密的草鞋,在漆黑的地上奔跑着。


地下室。爸爸一定就在那里,和往常一样。


啪嗒,啪嗒。


草鞋底撞击着地面,在无尽的黑暗中旋出空荡荡的回音。


可是跑着跑着,脚下却传来水渍的声音。


【…?】


温热的液体被溅到脚踝,又汇聚成滴缓缓流下,一点一滴地沾湿了草鞋。

女孩无心停下观察,找到爸爸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为什么,明明一直往下跑着,她却渐渐被地面抬了起来呢?


一盏壁灯遥遥地亮着,里面摇曳的火烛为她带来了些许光芒。像是忘记了自己原本的目标,女孩被黑暗中的那盏灯吸引住了,拔腿朝着光源跑去。


啪嗒,啪嗒。


噗嗞。


…什么声音?


跑到壁灯的暖光下,女孩安心地缓了口气,借着温暖的灯光四处张望了起来。


脚下是,被小小的血红鞋印点缀着的精美地毯。一步两步,鞋印清晰地延伸到了她的脚下。不远的地方,是被大片大片染红了的地毯。小小的孩子抬眼向前看去。


目光所及之处满是鲜血,像是一团团簇拥着的极艳花朵。曾经美丽的女人躺在地上,生命终结的刹那停留在脸上的表情不再是她熟悉的温柔,杂乱的金发掺入了血污之中,再无往日的光泽。


【……妈妈?】


女孩轻声问道,从喉咙中挤出的声音满是惊慌。她想走到妈妈身旁,脚却僵硬得无法动弹。


艳丽的花以母亲的腹部为基,大朵大朵地绽放在洁白的裙衫上。刀上寒光一闪而过,径直插碎了那些艳红的花。血肉翻卷着被小刀带起又插下,攥着刀的手青筋暴起。即使是这么小的一把餐刀,握在武者的手上也能成为杀人的利器。女人的喉咙被刺穿,眼神如流失的鲜血般渐渐涣散,他却熟视无睹,抽出了那把餐刀继续捅着她的肚子,哪怕喉间喷涌而出的血液溅了他满脸。


女孩细微的呢喃被淹没在肉块与刀具的摩擦声中,男人瞪着血红的眼睛盯着已无法辨认形状的肠肉,此刻却敏锐地捕捉到了孩子的声音。


那布满血丝的双眼翻了上来,死死瞪着小小的孩子。


他站了起来,踏过女人混着血污的乱发,一步步逼近了自己的女儿。他的脸因愤怒而扭曲,因绝望而疯狂,那筋肉纠结的面庞早已不是女孩所熟悉的严父的模样。只剩下那双眼睛,像是聚集了所有的疯狂,凝聚在了极怒的瞳孔中。


【爸、爸爸…?】


女孩害怕地向后退去,未走两步便抵上了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名为父亲的恶魔缓缓逼近。


【你也会和你妈一样,变成脑子有问题的女人吧!】


男人举起手中的刀。





少女猛地睁开了眼睛,才发现自己抽噎得几乎背过气去。


恐惧和绝望一次次地借着幼时的记忆浮上心头,她怎么能不害怕呢?母亲横尸眼前,对她举起刀的人是自己的父亲啊。


要是…要是那时没有反击,和母亲一起死去的话,现在也不会这么孤独了吧?不会看着街边牵着手的母子,炊烟中忙碌的家庭,默默走向自己与世隔绝的家,当一个无人知晓的…


魔女。


她努力挤出一抹薄凉的嘲讽,泪水没有停歇地划过脸颊。是啊,孤独,她当然是孤独的。诚然她有关心着她的骑士团,爱慕着她的少年,但她只能死死怀抱着家族的秘密,封闭所有人通往自己内心的道路。


如今有了一个不会介意她的秘密的人兀地闯进了她的家她的生活,但那又有什么用?他不属于这个世界,执意要回去,无论她怎么挽留。


无论她怎么挽留。


自己喜欢上他了,rachel很清楚这点。靠近他的时候会感到紧张,害怕得想要跑开,同时却又想再接近他多一些。会偷偷地瞅着他,想牵一牵他的手,不,哪怕是能够扯着他的衣角都好。总想和他靠在一起。


可他不想留在这里。


她闭了闭眼,但这并不能阻止更多的泪水涌出。反而是zack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她一跳。


「喂,你哭什么啊。」


zack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家伙好不容易睡熟了,没过多久就开始抽泣。他还寻思着要不要叫醒她,却又有些纠结。没想到她不一会儿就哭醒了。


rachel用手背用力擦去脸上的泪水,默默凝视着男人。后者感觉到了她的视线,烦躁地扭过头去。


「干嘛?好恶心啊。」


「zack,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啊?不…」男人没想到她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一时愣了愣,下意识的想要拒绝。可看到少女哭得红肿的眼袋,里面那双死掉的、空白的眼睛正默默看着他,最深处的地方似乎燃烧着一丝丝微小的希望,便又改了口,「………随便你。」


于是rachel起了身,细瘦的胳膊缓缓在他颈后交叠,扣紧。少女身上细微的幽香与男人微炙的体温紧紧贴在了一起。这是他们第一次拥抱,充满了胆怯和不自如。但在往后的日子里,他们再也无法在如此闲暇的时光中抱紧彼此了。


这样就好。


这样就足够了。


rachel闭紧眼睛,努力抑制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吸了吸鼻子,用力贴紧zack,想让此刻的温暖更多更久一些。


「zack,」少女仰头在他耳边低语,带着些颤抖的鼻音,「其实我知道,让你回去的方法。」


「?!」


男人还未来得及说出话语,他的身上就溢出了一道流光,将他化为了小小的野兽。


天亮了。


窄小的通风口里泄出几丝微光,rachel把还在挣扎的小兽放下,抱着布袋走向地下室的出口。




TBC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