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ter

【杀戮天使】牢笼之荆(上)

题目是随口编的不要在意。

教师rachelx不良高中生isaac的paro,灵感来自aiki太太的转生paro脑洞。感谢阿宁的陪聊,她的一个脑洞能让我多写千字(。

本来是想写小段子的,结果到后面开始放飞自我,收不住了。

决定分上下两篇放,会不会被扩展成上中下篇,这我不知道(

---------------------------------------------

1.不被喜欢的班主任

“Isaac你不觉得你们班主任超棒的吗?!在不是男人就是老女人的老师里面她可是最漂亮的了啊!”

“眼睛难看死了,和死人没什么区别。我可不想天天见到那种鬼一样的女人。喂,不是说好了去游戏厅吗?”

即使因为各种不良行径被召去办公室审问,少年也只是双手背在脑后瞥了女人几眼,毫无悔改之意。

“关——你——屁——事。”

2.并不是很擅长处理学生事务的女教师

“gardener老师不批我的生理假耶——好过分哦。”

“你都第四天了没关系的吧。”

“可是隔壁班dickens老师就会批准的说——”

“那是男老师啦!”

“好想被他教喔!不知道明年会不会分到他的班。”

“可是gardner老师也很好啊!你上次和大叔的事情被她知道了,她也没有告诉你爸妈。”

“但是dickens老师很帅啊!如果分到他的班我就不和大叔来往了!”

“你以为老师会看上女学生啊?”

“O班那个男老师不就和A子在一起了嘛!”

办公室门外传来女生的嬉笑声,isaac大咧咧地坐在椅子上,面前放着没写几个字的检讨书。偶尔瞄一眼端坐在办公桌前的老师,心里颇有些得意。

因为打架斗殴被她召来办公室已经好几次了,这个像死人一样的班主任也没能拿他怎么样。

总是很固执的女老师。在处理犯错误的学生的事情上似乎总会放人一马。

“isaac,你的家人。”

短短几个字却让他如芒在背,死死瞪着面无表情的女人。

“这些事情,我不会对你的家人说。但你再这样下去,我也不能帮你瞒住了。”

“都说了关你屁事!”纸笔被扔到班主任的脸上,少年怒吼着摔门而去。

3.被收养的少年

“爸妈说了,成年之后就别再回来。”红发少年神气地对他嚷着,连脸上的雀斑都一同耀武扬威了起来。

他揍了自己名义上的弟弟,转身扎入漫天大雪当中。会揍他并不是因为弟弟的话语,只是觉得他气焰太过嚣张让自己觉得恶心。

圣诞满街响彻,少年漫步在街上不知该往何处。一抹熟悉的金色一闪而过,漂亮的女教师站在别家门外深深鞠躬,金色的长发从围巾中滑落。送客的人中那被他揍过的少年赫然在列,捧着丰厚的赔偿喜笑颜开。

女教师所谓的“瞒”,或许就是如此。

他无法理解,觉得很恶心,却又有些想哭。在那人回头之前,扭头狂奔。

该跑去哪?他不知道,只是漫无目的地跑着,直到所有的力气耗尽,才靠着电线杆,狼狈地大口喘气。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明明毫无关系,明明一直对她恶言相向。为什么?这家伙的脑子有病?

所有纷乱的思绪,停在了递到眼前的一罐热咖啡上。女教师默默看着他,死掉的眼睛里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如果不能回家的话,就到我家来吧。”

4.互不顺眼的两人

安分了许多的少年升上了高二,新的班主任是颇受女生欢迎的男老师,无论面对谁都温和地微笑着,镜片下的眼神却令他反胃。

冷冷看去的时候正逢对方也看了过来,目光交接的刹那又马上各自扭了头。

稍微有一点,只是一点。想念那个眼神死掉的女人。

5.同居

18岁的生日刚过,少年就奔出了家门,身后的门被迫不及待地关上了。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无论哪方都觉得无比煎熬。

用敲诈来的钱住进了网咖,不算短的暑假过去后,恶心起班主任的少年索性不再去学校,只偶尔还会和其他不良们一起去打球。

“喂zack,你再不去学校就得退学了吧?”

“谁理他,大不了去黑道混。”

同伴嘴角的讥笑一闪而过,专注在球上的少年并没有看到。

其实他也对未来毫无打算,只是不想待在那样恶心的地方。唯一一个让他稍微愿意听话的人,也基本没再见到。

满身大汗地朝网咖走去,门前的人却让他停下了步伐。

女人把头发盘了起来,几缕不听话的金发垂在耳侧,路过的行人来来往往,她站在网咖的门前,那双死掉的眼睛静静看着isaac,让他摸不透当中的感情。

“有人一直在跟着我,在我家附近徘徊,”她开口说出的却是这样的话语,“我需要个保镖,能住在我家也行,会定期付给你工钱。”

isaac还是收拾了东西跟着去了,他不知道女教师是在找借口还是真的需要他,但他心底里愿意相信这个人。

女人的家很干净,只是满房间的鲜花让他觉得很不适应,等被女人领进了房间,满墙的娃娃套件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下意识地退回到了客厅,看着女人忙进忙出。她似乎也知道高中男生及其讨厌这些可爱的小玩意,便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回原包装盒中放回了自己房间。

把最后一项事情打点好后,女人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到客厅将一直放下的窗帘拉开了。

“让跟踪我的人知道,家里有男性。”她对着isaac这么解释。

少年眼中闪过几分警惕,他的信任没有给错人,但这也意味着她的身边真的有变态。

女教师的脸上倒看不出有多少担心——倒不如说她的面部表情基本没怎么变过,径直拿走isaac手中的行李放入了房间。

“喂,那个。”

女教师转身看他:“什么?”

“名字,我不知道。”

“Rachel Gardener,高一的时候和学生们都介绍过了。”虽然她也没有指望过这个不良少年会记住。

“那我叫你ray就行了,”少年自顾自地缩写了rachel的名字,老师自我介绍的那一天,他十有八九是逃课去游戏厅了,“可别指望我喊你老师啊。”

他抢过rachel手中的行李,自己丢去房间了。

“你也叫我zack就行。”他回头朝着rachel遥遥说道。

6.伤痕

rachel对他的要求是上下班的路上也陪同,他也知道她的话外之意就是想让自己返回学校。没有什么反对的言语,他自觉地回到了dickens的班上。瞟了眼经过窗外的金发女人,把目光转回到课本两眼放空。

“dickens老师~~~~我们可以叫你的名吗~~?”

“可以啊。”

“那我们叫你danny好不好~~?danny老师~~~~”

无聊的殷勤,恶心的话语,少年闭眼把头埋进了自己的胳膊中。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rachel也是这样喊名字的缩写的。

“那个,那个啊。你听说了吗?”

“高一教我们的gardener老师上课的时候被不良打了!”

他猛地抬起头来。

“gardener老师明明教得很好,为什么会去带那么差劲的班啊?”

办公室没有她的踪影。

“这你不知道了吧,她太漂亮了,又不懂交际,被欧巴桑们排挤啦!”

她教的E班也正乱哄哄。

“她看上去好轻哦!被打肯定很严重吧!”

跑下楼梯,右拐到体育室,再往前。

“啊,听说danny老师有在追她诶!”

保健室门外,站着isaac的班主任,Daniel Dickens。

他微微皱眉看向少年:“isaac?你过来这里做什么?受伤了吗?”

zack喘着粗气,没有搭理他,目光不住地往半开的保健室门内瞟。女人盘起的头发已经散落,披散下来的金发遮住了她的侧颜。她坐在椅子上,微微偏着脸接受校医的治疗。

“rachel老师在里面,你没事的话就快些回班上去。”dickens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脸色不悦地上前一步带上了门。

他看着和自己同样高的班主任,沉默了半响。转身跑了回去。

E班的混混头儿没有想到,昨天还在一起打球的isaac,一晚上就成了那个女班主任的狗。

isaac进班里的时候直冲着他来,问是不是他揍的那个班主任。

其实那个女班主任倒也没做什么,只是没收了他在课上看的色情杂志,但要知道这些个老师谁敢去惹他,这个年轻的混混头子?要换做是isaac的色情杂志被收,他肯定也会动手的。那人这么想道。

班主任收的时候他进行了抵抗,但她迅速地就以更大的力度抢走了杂志。于是混混头儿的怒火就被点燃了,一拳揍上了她的脸,随后又抡起凳子猛地砸向她的后背。直到经过的dickens冲进教室,这场闹剧才被匆匆完结。

他兴奋地对着isaac绘声绘色地描述过程,还未讲怎么动手的,isaac的拳头就已经揍了上来。

二年B班的isaac为了美女老师揍了E班的混混头子!这个消息炸遍了整个高二。那可是常年翘课的isaac啊!双方身份的悬殊让大家都兴奋得不行,叽叽喳喳的各种流言传遍了各个八卦团体。但大部分的版本都直指isaac觊觎gardener老师的美貌——毕竟这两人最多也就是高一曾经有过师生关系。gardener虽然总对他的暴力行为网开一面,但她也经常对其他学生的错误行为半睁着只眼,无论怎么想,都是很公正地对待所有学生。

“但是,明明danny老师才和她更配吧?”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冒了出来。

人群静了片刻,都嗤嗤地笑了起来。是啊,dickens老师不是正在追求gardener老师么?两个人郎才女貌,一个成天翘课的不良少年怎么可能争得过那样一位温润的美青年?

先前的八卦流言似乎一下子失去了鲜活的魅力,大家三三两两地再次散开去,毕竟这场被公众擅自拿来评比的较量,实力差距实在是太过于悬殊了。

rachel下班的时候并没有见到isaac,她有些担心。白天年级当中的流言她也有所耳闻。虽然那些八卦很快就散去了,但她仍担心isaac会不会因为这个排斥回她家,甚至排斥回到学校。

她是在回家的路上看到isaac的。几个高大的男子正提着棍子围着他踢踹,那个白天打了她的混混头儿则在一旁站着。rachel一时不知该怎么办,躲进了阴暗处窥察情况。

殴打似乎已经进入了尾声,混混头儿凑上前去,用力踹了几脚isaac,高声叫嚷道:“就你这屁样还想进黑道?老子告诉你,现在黑道也收文化人!你这种我们还看不上呢!废物!”

在地上的isaac原本无论怎么踢打都没有发出一丝声响,那声废物却令他一下子攥住了混混头儿的脚。

“你他妈才是废物!”他迅速撑起身体,尽管脸上已满是血痕,仍蛮横地撞向身材臃肿的少年。

混混头儿被撞了个趔趄,他愤怒地想让帮手们再次狠狠教训他一番,那些黑衣男子的手机却响了,他们匆匆瞄了一眼,转身离去:“头儿找我们有事,下次吧。”

“喂!喂!!回来啊!你们是想不听我哥的命令吗!”小胖子愤怒了,跳着脚对男人们吼道。

“叫我们走的就是你哥!”大概也是看不下去小胖子这般盛气凌人,黑衣男头也不回地喊了回去。

“这、你、”混混头儿结巴了两声,看着恶狼般马上要扑上来的isaac,站得远远的,为了不输掉气势又嚷嚷了几句,“总之你别想有好日子过了!你这只狗!”

“有本事就单挑!找了一堆人来算个屁本事!”zack吼得更凶了,满脸的血痕中瞪着眼睛显得他越发可怕。但小胖子已经看不到他的脸了,刚嚷嚷完几句,他就已经脚底抹油开溜了。

挑事的人都已经散去,isaac终于有些站不住了,他晕晃了会身子,才勉强稳住了脚步。rachel慌忙赶了出来将他扶稳。isaac抬头看了看她:“你怎么在。”

“我都看到了。比起这个,你的伤……赶快回去吧。”

isaac难得听话地坐在了椅子上,也有可能是因为他被揍了脑袋,又流了不少血,整个人根本站不稳的缘故。rachel先给他擦干净脸,再一个个处理脸上的伤口。

少年凝视着她脸上那块已经被包扎好的伤口,问道:“只有这里吗?”

“什么?”rachel没有明白,往他的伤口涂上药膏一边随口问道。

“那家伙只揍了你的脸吗?”

“背上也有一些,不过都只是淤青而已,不是很严重。”rachel像是习惯了,利索地帮他处理好伤口淡淡道。

isaac没再说话,但他紧紧抿着的嘴角泄露了他不太愉快的心情。rachel看在眼里,沉默了会,开口道:“其实不去揍那个学生也可以的,我能应付得来。”

isaac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哈?!你应付得来?!怎么可能!那些家伙自傲得很!你没被吃得骨头都不剩已经很不错了!”

“你老是包庇包庇包庇,放在那些家伙身上可行不通!”他暴躁地喊道,“你不强硬起来就是死路一条!”

不知为何他相当地暴躁,rachel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微微笑了起来。

“嗯,好啊。”

她那双像死水般毫无生气的眼睛,似乎有水光灵动起来。

TBC

第二篇开头将仍然是小段子形式,至于之后会是什么样,就看我想怎么放飞了(这人


↑aiki太太的脑洞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