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ter

【杀戮天使】牢笼之荆(中)

对不起我还是放飞自我了……orz

真的想写小段子,但是一写起来刹不住……

写这篇的时候整个人不太在状态,不是很好看,请见谅。

--------------------------------------

7.猛犬的厨艺

E班的女班主任gardner多了条狗已经是学生中人尽皆知的事了。那狗还是B班的isaac,这让学生们不得不激动起来。

其实他倒也没做什么,只不过是帮那位女班主任教训了一两个及其不听话的学生罢了——以他个人的名义。一方面是因为gardner老师自身处事风格也强硬了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半睁着只眼;另一方面isaac倒也聪明,在听闻有态度恶劣的学生出现后也没有直接出手,而是在反复询问gardner老师确认了情况后才去找了那几人的麻烦——当然,这也是私底下的事了。

总而言之,E班的班级纪律好了非常多,之前因为打人事件而蠢蠢欲动的不良们也安分了下来。

“那些学生们都已经安静下来了,你可以好好待在dickens的班上读书了。一直这么揍下去,影响也不好。”吃晚饭的时候,rachel这么对isaac说。

“哦,”他用筷子叉起切口参差不齐的土豆片,盯住了rachel的手指,“那你的手是怎么回事?”

“是我自己弄的,”rachel连忙解释道,“切菜的时候。”

少年想起她做饭时匆匆跑出来的背影,又看向那卖相不太妙的饭菜,一种不妙的感觉浮上心头。

次日傍晚rachel把菜放到砧板上的时候,身边突然冒出了个isaac。他看着女人拿刀的姿势直皱眉——“哪有你这样切菜的啊!?”

他抢过rachel手上的菜刀,掂了掂对着躺在砧板上的萝卜比划了起来。他虽然握得最熟练的是那种能伤人的小刀,但对菜刀这种刀具的掌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三下五除二切好了成为细丝的萝卜,少年得意地看着她,眼中的戏谑不言自明——你这个(比我大的)(女)老师居然连切菜都没我强。

一旁的rachel沉默了会,伸手扫过萝卜丝放进碗里,倒了油热起了锅。“谢谢你帮忙,接下来的还是让我来吧,对你来说还是太危险了。”

少年瞬间就炸了毛,一把抢过装满萝卜丝的碗:“危险的明明是你吧!别把我当小孩子!我做的绝对比你好!”说着不顾rachel的阻挠,手一伸把滴着水的萝卜倒进了锅里。

那几滴水碰上沸腾着的油便瞬间爆了开来,溅到了少年的手臂上,看着女人担心的眼神,他硬是憋住了喊叫。坚持要自己做饭,把厨房门嘭地一拉,将rachel留在了外面。

这场争执的结果是两人都只吞下了第一口菜,然后rachel就拿着钱去外面买冷冻便当去了。isaac虽然很想把菜吃完以证明一下自己的厨艺……但他实在是吃不下第二口。

在那之后两人约定好了,isaac切菜,rachel做饭,分工明确,再无争执。

8.你才是孩子

忙碌了一整周的rachel只有在周六的晚上才能休息下来,好好地整理一遍屋子。

rachel即使是和isaac同居了也没有提升什么隐私意识,她的房门经常是大开着的,有时甚至连换衣服都忘了关门。这让isaac很想吐槽,好好的睡房为什么要搞成像办公室一样成了开放式的房间。刚住进来的时候他还好几次不小心撞见她准备换衣服,满脸尴尬地帮她关上了房门。但时间久了,rachel仍没有养成关门的习惯。

这次他路过的时候房间门依然是开着的,不过里面的人倒是没在换衣服,只是在放着什么东西。他多瞅了一眼,满身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那是原本放在他房间里的,成套的瓷娃娃。

他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成年女教师喜欢收藏这种小女孩子才会要的玩具,还总放出来恶心他——虽然这只是他主观上的想法。isaac站在门口对她喊道:“喂,你怎么又不关门啊?!”

他的嗓门太大,吓得rachel连忙回头,手上却是一松,最后一个即将放到架子上的瓷娃娃被摔得粉碎。

两人都愣住了。

isaac满脑子的埋怨话语一时间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他还在思考着该说些什么,就看到rachel的眼泪簌簌落了下来。

他更慌了,看到她哭着伸手想捡起那些残余的碎片,脑子一热就冲了过去。

“别捡了反正都碎了!又割伤手怎么办!”他慌慌张张地拉开rachel的手,可她哭得更厉害了,他只好自己动手捡起那些碎片。大片的收集到了手里,碎成粉末的则没法再捏起,他有些不自在地将那些碎片递给了rachel。

“你都成年了怎么还喜欢这些小孩子喜欢的玩意儿啊……碎了一个有什么好哭的……你才是小孩子吧……”他皱着眉嘟囔道,对着哭泣的女性没有丝毫安慰。

rachel抿着嘴,接过了那些碎片,眼泪仍在大滴落下,“本来、就已经缺一个了……现在连最喜欢的那个……也……”

isaac一时语塞,僵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rachel站起去寻胶水。即使娃娃被粘好了大半,也仍有几块碎成粉末的地方无法弥补,老师的眼泪已经收了许多,但难过的表情依然还在脸上。isaac站在房门旁,不知是进是退,搜肠刮肚也想不出弥补的话语。而一声“对不起”,凭着少年人莫名其妙的骄傲感,他是宁死也不肯说的。不安地看了几眼消沉的rachel,isaac返身走了出去。

“真是个小孩子。”

即使是这种时候,他的脑子里也还是这个想法。

9.钱

二年A班的edward最近非常恼火,身为一位乖巧的好学生,他同成绩不好又爱打架的哥哥形成了鲜明对比。自出生起他就一直备受父母宠爱,前些日子哥哥还直接从家里离开了,这让全家的生活又舒心了许多。

但谁知道他那个不学无术的哥哥,最近居然打起了勒索自己弟弟的主意!

Edward是非常不屑于叫isaac哥哥的,他们没有血缘关系,相处得也一直不好。但毕竟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多年,当他被勒索的那一瞬间,他还是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这人难道对曾经的家人一点感情都没有吗?!

事实上isaac确实没有。身为养子,在被抱进家门的第二年edward就出生了,他的童年被无视与厌恶充斥着,父母觉得连给他口饭吃都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他怎么可能会对毫无血缘关系的父母兄弟抱有感情?

于是今天他也把edward逼到偏僻的角落里威胁他拿出钱来。这家伙不知道为什么既没告诉父母也没告诉老师,昨天吃了他一拳也只是恨恨瞪着他。但这样更好,isaac就不用担心他要攒的钱了。

但这次他没能成功。isaac看着被他胁迫得咬牙摸索着自己钱包的edward的表情突然变成了惊喜,意识到了有什么人在后面接近他。还未转头,成年女性的声音就传了过来:“foster,住手。”

……是那个心理完全是小女孩的老师。

他“切”了声,空出了个位置给edward逃走。红发的少年高兴得不能自己,对rachel投去了感激的眼神。isaac仰慕那位女老师的传言,他也有所耳闻。虽然之前不是很相信,但现在这个情况他也开始有些怀疑这位曾经的哥哥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人家了——毕竟是个那么漂亮的女老师不是吗?

Edward乖乖逃跑了,isaac反身靠在墙壁上,百无聊赖地看着rachel:“干嘛啊。”

“如果你需要零花钱,我可以提前付给你工资。为什么要做勒索这种小孩子才做的事?”rachel看上去有些生气。

“吵死了……我才不要你的钱,而且明明你才是小孩子吧!喜欢那种小女孩的玩意!”isaac也不太开心,他没注意到话说出口后rachel那增添了几分难过的脸。

rachel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收去那份难过的表情,她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又无可奈何地咽了回去。转过身缓缓走回教学楼。但没走几步又停下了脚步,背对着他静静开口。

“我……”

是很希望你能逃离家庭的阴影的。

rachel终究是没能说完这句话,上课的铃声盖过了她细微的声音。isaac没听清,追问了句:“什么?”

rachel没有再说话,动身走了。

10.意识

两人之间赌气般地进行着相互责怪对方是小孩子的行为,rachel是有所察觉的。

这种行为本身就很小孩子气,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不知不觉做了出来。

但其实,谁都不是孩子吧?

生理期的人总是睡得不太踏实。清晨被奇怪的动静惊醒,起床去浴室查看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了少年慌张洗内裤的身影。

不管谁都不是小孩子呢。

11.街道

与学生们不同,办公室的老师们热衷的是另一件事。

风度翩翩深得老女教师们喜爱的dickens老师,最近似乎对gardner发起了追求攻势。这件事情,学生们也很敏锐地嗅到了风声。

隔三差五在她办公桌放上玫瑰花和精美的小礼物,或者下班后偶尔在她桌边逗留询问是否要一起共进晚餐……总之,是非常标准的追求女性的流程。只可惜gardner人和她脸上的表情一样冷淡,不出半天那些礼物就会原封不动地回到dickens的桌上,共进晚餐的邀请也通通被她以“家里有人等着做饭”的理由拒绝了。但dickens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各种攻势仍不停地向着gardner涌去。这让(老)同事们感慨不已。

这个Rachel Gardner到底是另有心上人了还是铁了心要单身?

教师们叽叽喳喳的时候dickens反而很是淡定,他对gardner接受与否并没有太深的执念,只是想让她注意到自己——用那双眼睛,多看自己一些。那样深邃、暗蓝的眼睛,他只在自己的母亲脸上看到过。第一次遇见gardner的时候,dickens就被那双眼睛迷住了。若是追求她能让那双眼睛多注视自己一会,那么他不介意一直追求下去。

他正抱着这样的想法想将新的礼物送出去的时候,gardner却自己找上来了,说是为了答谢他之前伸出的援手,想请他吃顿饭。

他注视着那双眼睛,努力抑制住自己狂喜的笑容,用力点了点头。

isaac找了个兼职,是帮饭店的后厨搬运食材的活。一桶桶的食材笨重又繁多,长年干这活的老工人扭伤了腰,年轻力壮的高中生便接替他干起了短暂的兼职。反正和ray吵了架,不想回去看到她那张死人脸。isaac这么想道。

但他根本没有想过,会在那里见到ray。

暮色四合,点点星光已经跃上天际,isaac搬运完最后一桶食材,领过工钱走出了后厨的门——这里离ray家很远,还是个高级饭店,平日里吃穿用度都十分节俭的ray肯定不会来到这种地方。

可他错了。他正从巷子里拐出来,迎面就碰上了年轻的女教师……和她身边的dickens。

三个人一时间都陷入了沉默。

isaac颇为吃惊地蹬着他们两个,从方向来看他们是从饭店大门出来的,这种时候肯定也已经吃过晚饭了。可他们为什么要一起吃饭?还是在这么高级的饭店里面?以ray那种死省节俭的个性,是绝不可能自己来这种地方吃饭的,那么这两人,是约会?

他怎么不知道?

无数念头浮现在脑海中,脑中一闪而过的种种想法让他更为吃惊地往后退了几步。isaac半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在这种环境这种氛围底下,他似乎也没有什么发言的立场。

rachel也吃了一惊,她会选择在这种地方请客也是因为这里太过偏远,zack不太可能闲逛晃悠到这种地方来——不知道为什么,她也是下意识地不想让zack知道请客吃饭这件事。或者说她总觉得,和dickens有关的事情,都不要让他知道比较好。但到底为什么,他会在这么远的地方出现?她看着zack的吃惊甚至是有些震惊的表情,语无伦次地想解释些什么——“zack…”

“foster,你家是在这附近么?”isaac的现任班主任,dickens抢在她之前说出了话。

“……啊?关你屁事。”isaac下意识答道,不知为何他此时对这人的厌恶感比以往更甚,满心的厌恶溢满得似乎要流了出来。他又看了rachel一眼:“你们约会,管我的事做什么。”

“不是的……”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dickens再一次打断了rachel的回答,“我和rachel老师也谈论过你的一些事,我觉得我有必要对你进行一些生活上的关心。”

少年震惊无比地看了她一眼,之前的那份疑惑瞬间就转化成了巨大的震怒与厌恶。他没再说一句话,转身扎进了夜色当中。

“zack……!”再也没有被打断的话语,女人的惊呼被远远抛在身后,曾经能让他稍微平静下来的声音,此刻也已经染上令人反胃的色彩。

12.一切如常

“那个,foster?我这有笔交易你要不要做?”

他没再去学校,也没再回rachel的家,一如既往地在网咖里住下了。和其他朋友在球场一起打完球后,在网咖门口守着的,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那是学生当中出了名的援【建议修改】交女,以前还宣称着“入了dickens的班就金盆洗手”,但大概在如愿后发现了他已有意中人,于是又把抛弃掉的大叔用身体给拉了回来。

她在网咖门口不安地张望着,一见到isaac的身影就扑了上来。少年被她恶心得直往后退,嫌恶的眼光似乎也让她意识到了这样做不对,于是又规规矩矩地站好,低眉顺眼地看着他,眼睛里闪着诡……诡谲的光。

“什么鬼交易?我可不做。”他绕开少女就想往网咖里走,对方又急急忙忙地拉住了他的手臂。

“不要拒绝那么快啦!是对你特别有利的交易哦!真的!”

“滚开。”isaac甩开她的手继续往前走。他和这人完全没有过交集,因为出勤率低的缘故他们甚至都没见过几面,会互相知道对方也只是因为双方作为问题学生都太出名了而已。这家伙出名不仅仅是因为援【建议修改】交,她完全就是把自己的身体当成了流通货币随便使用,一起打球的那几人谈论起她也是一副龌龊又鄙夷的神色。这人能找来这里,八成也是用身体从别人口中套出来的情报吧。

“我~说~啊~!你也知道我有在交往的大叔吧?!”少女不死心地继续拽住他的胳膊,即使他已经进了网咖也还是跟在了旁边。

“你管那叫交往啊?你们女生都这么恶心的吗?”他鄙夷地看了少女一眼,再次把手狠狠扯了出来。

“反正你也懂的嘛!”她索性不再拖着少年,径直站到了他面前挡住去路,“最近好像被年级主任给知道了,听说是有人看到了我和大叔在一起。我差点就要被叫家长了!总之,我需要你帮我挡一挡啦!”

“哈?!”

“假装当一下我的男朋友嘛!反正大叔很瘦,身材和你差不多的!你就帮帮我嘛!你也不想上学,做这点事也没所谓的吧?帮了我的话,我也~可以帮帮你的喔?”少女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其中的意味不言自明。

“不帮,滚。”

“啊——真是的!为什么嘛!我知道你在追Gardner老师,但是Dickens老师也在追她啊!你争不过的啦!乖乖帮我啦!”少女不耐烦了,跺着脚骂起来。

少年忽然钳住了她的手腕,用力之大以至于动作都迟缓了起来。他把少女挽着他臂弯的手腕缓缓捏到两人面前,看着她,一字一句道:“你再说她的名字,我就把你手给掰断。”

他又将其狠狠一甩,纤细的手腕引着少女跌向身旁:“现在,给我滚!”

声震满堂。

TBC

这都能被建议修改啊……

九月有很多事要忙,再加上状态不好需要多磨练一下,所以下篇会晚一些出来。请见谅。

评论(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