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ter

【杀戮天使】彼端(3)

啊……分段…………

背景架空注意,人物略ooc注意。


(2)传送门

——————————————
ray的缺席并没有给整个团带来太大的损失,因为出击任务取消了。

为了歼灭杀人鬼。

经过一夜的休息ray已经可以走动了,尽管被刺中的地方还是很痛,好像没有几个月消退不了。

她开始读信。

信使小鸟送来一封又一封信件,ray才意识到她带回来的“小狗”是多么可怕的人。

如果不算上她的话,那个人一夜之间连砍了5人。血腥的作案手段和高超的逃跑方法震惊了整座城,骑士团不得已取消了城外的讨伐任务,在城中巡查歼灭杀人鬼。作为牧师的ray因为“练习复生法术导致魔力透支”而没有在巡查的队列中。

「还是没有找到杀人鬼,太累了,我睡了。」

cathy潦草的笔迹显示了她的困倦烦躁。作为目击了杀人现场的骑士,她从下半夜就开始追击杀人鬼,但从早晨开始直到正午她都没有找到对方的任何一丝踪迹,也难怪她这么暴躁。

ray戴上大大的遮阳帽,顶着烈日出去了。
她捡到小狗的时候是正午,而小狗晚上变成了男人,可以想见他就像月夜变身的狼人一样,白天为兽,晚上为人。也怪不得人们怎么都找不到他,毕竟没人会把一只缠满绷带的小狗当成一个缠满绷带的男人。

但只要他还在这座城里,ray就有把握能够找到他。

………

………

「……抓住他!杀人鬼在那里!!」

………

「……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

「在那里,你会见到拥有神迹的少女。」

………

「……那么,杀了我吧。」

………

「保护好她,你就可以脱离困境。」

………

他早该意识到现在这个世界的不对劲的地方的。既然那个女孩会复活,那其他人会操控诡异的火啊电啊什么的也不会是什么怪事。

可当他意识到这些的时候已经晚了,绷带被烧得所剩无几,旧伤上又爬满了令人触目惊心的新伤。

啧……可恶……麻死了。

那个挑染头发的女人是第一个用怪异的法术袭击他的人,他只记得当时远处传来了奇奇怪怪的语言,然后一个惊雷就在他身旁炸开。幸运的是那个女人的准头似乎并不太好,不然他早就成了现场的一块焦烂的木炭了。

但是那个法术也没能让他好受,超强的电流让他身体的一部分机能暂时罢工了,他不得不在近乎全身麻痹的状态下开始逃亡。动作已经不太流利的他好几次从房檐上摔下来惊动了人们,给了那些会用法术的人更多的机会。

直到晨光熹微的时候他才松了一口气,前所未有地,他对自己能变成动物这件事感到庆幸。

变回了小兽的他蜷缩在垃圾堆后面,伴着熟悉的恶臭开始睡觉。至于晚上要怎么继续逃亡?到时再说。

但睡得不安是肯定的,他像是进入了梦乡却又不像在做梦,只有好几句话反反复复回荡在他的脑海里。并不能理解其中意思的他烦躁地辗转不止,以求把烦人的话语赶出去。

朦胧中他听到了周围的垃圾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他微微睁眼警惕了起来。但他还没有完全看清周围环境的时候,就已经被一把抱了起来。

「………!!!!」

「不要怕,是我,」为了防止双手被咬伤,少女戴上了厚厚的手套,有些害怕地轻按着小兽的头,「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带你回家。」

ray其实还是有些体力不支,此时已是正午,大遮阳帽也不能帮她抵抗热浪的侵袭。她一边走出垃圾场一边调整了姿势,尽量让小家伙趴得舒服一点,又抬起胳膊胡乱擦去脸上的汗珠,以免汗水滴到他的伤口。

搞什么啊这家伙……受虐狂吗?

正当男人嘀咕着想从少女的臂弯中挣脱开时,一个欣喜的声音传了过来。

「rachel!」

少女在一片树荫下停下脚步,微喘着看向声音的源头。

来人是一位红发少年,他浑身沾着泥土,手里还拿着一个圆圆的木制头盔,估计是刚从头上摘下来就匆匆跑过来了。等他到了ray身边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穿着被泥土弄得脏兮兮的衣服,慌忙四处拍了拍想把泥土拍落,再抬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rachel,好巧哦!我刚刚在测量新墓碑的尺寸,一抬头就看到你了。」

「……嗯。」

「rachel,听说你练习复生的法术结果伤到自己了,真的吗?你还好吗?」提出问题后他才注意到ray苍白的脸色,惊慌地想扶住少女的手臂,却又发现自己戴的厚重手套上也沾满了黄土,于是又急急忙忙把手套摘掉。

ray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拉开两人间的距离,「还好。」

「哦……rachel你的脸色好苍白啊可要好好休息才行。对了,这么热的天rachel你为什么不好好休息呢?」红发少年关切地问道。

「小狗,跑丢了。」ray的声音微弱了些,默默抱紧了怀中的小兽。

「啊!对不起哦,我刚才没有注意到,」注意力全被少女吸引了的少年尴尬地把目光投向少女的怀里,却被小兽的狰狞伤痕和它凶狠的目光给吓了一跳「呃,它,好可怜哦。」

………这下它的目光已经带着杀意了。

「……eddie,我要回去了。」ray低着头,也不等少年回话就迈开了脚步。

「啊,rachel!等等我!我送你回去!」少年急忙跑回墓地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把伞,又跑回来追上了ray,一路上叨叨地对着她说话。

「真,真是可怜啊,明明这个城的人都很和蔼,没想到居然会有虐待小狗的人呢,真是残忍。」

「呐rachel…你要注意身体才行哦,别说骑士团了,整个国家都只有你会复生的法术吧,那个,可以被称为神迹了吧!」

「我……我们都很关心你哦,都很重视你的。」

「昨天晚上,我也加入了杀人鬼的歼灭战……可惜被他逃掉了。rachel一定要小心一点晚上不要出门哦。」

「我有在给骑士团的人们做墓碑,我用美丽的石料给你做了最精致漂亮的哦,是最适合你的墓碑!不过……你也用不着吧,哈哈。真好呢。」

「我啊……」

「eddie,到了。」像是支撑不住了,少女连道别都没有,头也不回地走回了家,留下eddie一人站在家外。

「呐…rachel,我…很喜欢你的呢。」看着紧闭的大门良久,少年低着头,喃喃自语道。

  

(4)传送门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