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ter

【杀戮天使】彼端(6)

其实本来是要断坑的…但是临时又想到剧情了就更了。

架空背景注意,人物ooc注意。

————————分割线————————

男人的生活太无聊了,这件事rachel是知道的。为此她想出了许多办法,但都被男人嗤之以鼻地否决掉了。

街边卖的小玩意在zack手下不出几秒就被扭坏,然后被随便丢在一边;棋牌类的休闲游戏zack在听完规则后就嗤笑道「一点意思都没有。」而她抱回来的一大堆书里,只有连环画能稍微引起他的一点兴趣——然而没翻几页就又被扔在一边。童话故事太无聊,这个世界的规则也和他所拥有的常识完全不符。

rachel真的苦恼起来了「zack没有爱好吗?」

「有啊,杀人。」简洁明了的回复。

「没有别的了吗?」

「别的没意思。再说了你给我的东西也太幼稚了吧,我可是成年人。」zack轻蔑地嗤笑一声,换了只手撑脸,又想起了别的什么。

「喂,你这里的成年人有爱好吗?」

「大人们都是工作完就在酒馆喝酒,有时候也会跳舞,」rachel歪着脑袋想了想,「我可以想办法买到酒,也会跳一点舞,zack要试试吗?」

「无聊死了。」杀人鬼言语恶劣地嫌弃道。

「跳支舞我看看。」

rachel愣了一下「舞是要两个人一起跳的。我只在战斗大胜利的庆祝会上和eddie跳过几次,eddie跳得很好。」她还记得少年每次都会积极地牵起她的手,在欢快的舞步中温柔地领导她,可惜她对肢体动作的协调一窍不通,舞步跟不上不说,还经常踩到eddie的脚。但是他似乎并不在意,在发现rachel对于跳舞不擅长这件事后,他好像变得更高兴了。

「rachel!那我来教你吧!」

每次,都是开心地这么说着。

「啊——?那个小鬼?」zack皱起眉,脑海里浮现出小孩子手拉手欢快跳舞的场景,虽然把小孩子替换成ray和那个小鬼头的话场面大概会变得很滑稽,但是zack只感到一阵不快。

「真恶心。」这么评价道。

「你们这里就没有人会跳单人舞什么的吗?」

那种,展现肢体的协调之美的独舞。

独舞他是见过的,在阴暗的小巷中。

那是在酒吧的后街,一个醉酒的舞者晃出后门就开始了她的表演。zack原本只是黑暗中经过,却意外地停下了脚步。

轻盈的身形在阴暗街灯下若隐若现,变换出的姿势虽然带着拖拉的醉意,但也透着数分妖娆——虽然那舞姿以zack的审美来判断大概就是一条在泥泞中乱蹦的泥鳅,但他那时也不得不承认这条泥鳅扭动的姿态很吸引人。

然而这女人一舞未完就被周围的男人掳去了黑暗之中,zack愣了愣,听着附近黑暗中传来的呻吟,只觉得胃中一阵翻滚,当即压抑着恶心走开了。

现在想想那种舞的用处大概就是魅惑吧,魅惑。不知从哪听来这词的zack这么想着,把目光转到了少女身上。这家伙跳独舞的话——

顶着那样的眼神不管怎样都很恶心啊。zack脸上浮现出了明显的嫌弃表情。

rachel看他的神色一直在变,也不知道该接些什么话,就只好把话题转移到了别的地方。

「独舞…似乎是有的,但我没有见过。说起来,zack为什么会喜欢杀人?」

「哦,这个啊,」提到了喜欢的话题,zack有些兴奋,嘴角控制不住地向上翘起,「我啊,喜欢看到别人大起大落的表情。特别是那些开心得不得了的家伙——把他们的快乐变成绝望的一瞬间,那种感觉最棒了!」

他又瞟了一眼rachel,少女脸上波澜不惊的神色依然没什么变化「所以你别没事就在我面前表现得太开心了。我可是会忍不住杀了你的。」

「zack就算杀了我也没关系的。」rachel淡淡答道。

「……啊啊知道啦!!但被判定成没有保护好你不就完蛋了吗!」zack一时语塞,顿时烦躁了起来。说起来第一次砍了少女的时候会不会就已经被断定为没有保护好了?他要是回不去怎么办?

啊啊仔细想想自己好像大部分时间都在伤害她……可恶……该不会真的回不去了吧……

「zack很想回去吗?这里不好吗?」少女突然抬起脸认真地问。

「啊?」男人愣了一下,「当然想回去啊,这里太无聊了,而且也小,杀个人都不知道要往哪里跑。」

「……这样……」rachel微微垂下眼帘,脸上不知是什么表情。

「啊啊总之!」男人一拳拍到桌子上,「在外面给我注意好了别随便受伤随便死了!我可不想这辈子都留在这里!」

「嗯,我会努力帮上zack的忙的。」

少女似乎又想起了什么「zack,以后出去杀人的时候我可以跟着吗?」

「啊?怎么可能?你想干嘛?」男人明显皱起了眉,「你跟着只会添麻烦吧!」

「我可以帮zack回收尸体,那个,也算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像是在哀求着男人一般,rachel伸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袖,「在结束之前我会好好藏起来的,可以吗?」

……啊,那个眼球混蛋好像也经常和尸体有过接触来着?

「你们还负责干这个?那些不是有什么收尸人去干的吗?」搞不懂啊,明明是那么恶心的东西。zack挠了挠脑袋,「你能好好躲起来就行,别再让人缠上了。」

「尸体是很有用的。」少女微微直起身子,有些严肃地回答道。

突如其来地,男人幽幽地看了她一眼,和一直以来的直白明了不同,这次的眼神复杂得让她难以看懂。

「那你就跟上来试试,」短暂的一瞥闪过,男人站起身来轻轻一晃,手中匕首的银光闪烁,「要杀人的话,我可是随时都可以的啊。」

像是为了驱散不安一般,咧嘴露出了狂气的笑容。

让rachel所感到惊讶的是,zack追逐猎物时的耐力和爆发力都强大得可怕,在追求杀戮的愉悦的那瞬间,男人所爆发出来的力量让他看上去既可怖又耀眼,像是彰显着自己的存在一般璀璨。

此刻他正大笑着去追赶落荒而逃的猎物,月色之下的他在他人眼里大概是个魔鬼般的存在,但在她的眼里,这个男人却无比耀眼。

rachel躲在建筑物后面,稍稍眯起了眼睛。

啊,对了。

是这样的。原来是这样的啊。

终于想起了什么,她睁大了双眼。

她一直所祈求的,一直所召唤的,一直想要的“东西”,就在她身边啊。那样顽强的生命、在杀戮时绽放出来的耀眼瞬间……就是她所一直渴求的啊。

不是什么街边锻造店的粗俗大叔,也不是想要守护她的温柔的少年,她需要的人只有zack而已。

在zack出现之前,自己不就已经反复确认过愿望了吗?想要的是能够属于她的东西,最好可以璀璨一点,如果是很强大的家伙的话就更好了。

zack不就是吗?

啊,可是zack还不属于她……zack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去。

她有些不安起来,目光却没有离开过追逐着逃亡猎物的男人。

但是暂时没有关系吧?现在能和自己想要的“东西”生活在一起,她已经很满足了。

男人的笑声随着与猎物距离的缩短越发狂妄起来,少女的情绪也紧跟着这场追捕而高涨,
心跳密集得仿佛急促的鼓点,每一击都在表明少女此刻有多么兴奋。

她总算弄明白自己的心情了,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在心头萦绕的迷雾终于散去。她的身份,她身为牧师的使命,少女已经可以不用再把这些当作活下去的借口了。她现在可以为了自己真正的欲望而活,无关他人,无关使命,

她只要和她理想的人一起活着就够了。

是的,只要和zack一起活着,那样就足够了。

鲜血一滴滴落下,杀人鬼甩了甩匕首上的鲜血,将匕首收回。

杀戮结束了,这次的猎物难得地跑了不少的路,作为对这份积极逃跑的赞赏,zack追上猎物后用匕首径直捅破了他的喉咙,送了他一份还算体面的死法。那惊恐奔跑的人连惨叫都被

喷涌而出的喉血堵住,摔在地上抽搐颤抖着,随着鲜血的流逝渐渐死去。

杀人鬼本应心满意足,但那尚沸的热血在看到尸体的一瞬间就冷却了下来「……嘁,真恶心。」

他挠了挠头,转身打算去寻rachel,却看到少女带着满足的微笑跑来。刹那间他的大脑一空,
下意识捏紧了匕首。

「……喂,你笑什么?找死吗?」
「…?因为zack很开心的样子,所以我也有些开心。」没有发现男人刹那的僵硬,少女歪了歪头回答道,嘴角眉梢仍是上勾的。

「而且,我终于想明白了重要的事情,所以情绪有点高涨。zack不喜欢的话,我会努力调整的。」话虽这么说,但少女的面部肌肉仍然表明她的心情相当不错。

男人把匕首揣回兜里,挠挠额角把目光转移开了「啊啊,随便你——不管这些了,你不是说
可以把这些尸体解决掉吗?那就快点,我都快吐了。」

「zack喜欢杀人,却对尸体感到恶心吗?」rachel稍稍有些意外。
「……因为以前的一点事情。总之快一点。」zack看上去少见地有些沉默,他双手插兜,只是催促着少女。

「嗯,好的。」嘴角带着没有褪尽的微笑,rachel跑到尸体旁边张开了双手,柔和的光芒自空中浮现,那光渐渐覆满全尸后,便携着尸体一起消失在了虚无之中。

zack瞪大了眼睛在旁边看着。虽然类似的事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了,但看着这样超出他常识的事情发生还是让他感到新奇。

「喂ray,你平常出去干活就是像这样的吗?」

「嗯?不是的,这不是牧师的技能,」少女忙活着抹消下一具尸体,不经意间回头对男人笑着解释了一下,「这是'我的'技能。」

那笑容对于之前的少女而言,有些甜美过头了。

「………」不妙。

这家伙,今晚不对劲。

为什么突然露出这么开心的表情啊,存心为难他吗?!

没有搭理少女的话。zack烦躁地一脚踹开旁边的木箱,自顾自走开了「快点,别被人看到了。」


靠谱的成年男性完全没有想到,那天晚上的微笑只是少女一系列怪异行为的开始。

这家伙自从声称「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后,就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干出一些看着都很累的事情了。每天天还未亮就抱着一大堆肉菜回到家里,偶尔还会带些牛奶回来,似乎就是为了给他做些丰盛的饭菜;有时工作到月亮初升才回到家里,稍作休息之后又立刻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男人出去处理猎物;大多数时候要等到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才能处理完尸体,回到家后转身她又出门买做饭的材料去了。

粗线条的杀人鬼先生一开始还没意识到什么不对,只是觉得少女转来转去的似乎很忙碌。过了整整一个礼拜,当少女带着满身伤痕回家的时候,他一时着急抓着少女的手腕想警告她,才发现rachel的身形比以前似乎要更单薄一些,再细看更是看到了她布满血丝的眼睛和有些发青的脸色。他一气之下攥紧了少女的手腕,却在看到rachel吃痛皱起的双眉后一下子松开了手,但那涌上来的一口闷气怎么都散不去。

「你这家伙,最近是不是太忙了一点?」满腹的牢骚脱口就变了味。

「嗯,确实有点忙。但这是很充实的生活,这样很满足。」像是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撒谎,rachel扬起头对他绽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这时候的杀人鬼先生已经无心再起杀意了。他想起了一些事。这礼拜以来这家伙的表情和以前相比几乎是判若两人,以前她的脸就像个昂贵的人偶一样漂亮又无表情,更别说那像死鱼眼一样的眼睛了。这几天她转来转去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即使不是笑都好,都会带着很满足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她的心情不错,那双眼睛也有了很大变化,看向他的时候会带着些许的波动,就像现在这样——那双眼睛弯弯的,夹杂着点灵动的波光。

总觉得,好像比以前更漂亮了一点。

啊啊,在他眼里大概就是从漂亮的玩具人偶升级成了美丽的玩具人偶吧。

这家伙给出的理由很充分,她的表情看上去也不像在撒谎的样子……但就算是身体素质极好的他也知道,少女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啧……那你至少也得睡点觉吧?」他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rachel的房间,「今晚不出去了,你快睡觉。」

rachel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可是那样zack不会很无聊吗?」

「你去睡觉就是了!我这几天杀够了今天不出去也行!再说了你也有连续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吧!别啰嗦了快去睡!」

rachel眨了眨眼睛,像是意识到了什么「zack,是在担心我吗…?」

「……你很烦啊!你老这样我很容易回不去啊让你休息一下不是很正常的吗!」

「……」少女呆滞了一下,刹那间脸上的表情回归到了虚无,但很快又恢复回来了。她又拉了拉男人的衣服「那个,zack,我休息几个小时就可以了。晚一点再和zack一起出去好吗?我没关系的。」

zack几乎要爆发了「我都说了今晚不出去也可以的啊!快点滚去睡觉!」

「可是明晚我要出去巡逻,那样的话zack明天也不能——」

「啧。」已经陷入低气压的男人无视了她的话,直接拎起少女走向她的房间,一把将rachel塞到被子里。

「唧唧歪歪的烦死了,给我睡觉!」

少女睁着湛蓝的眼睛不安地看了他几眼,又像畏惧他发火似地乖乖闭上了眼睛。zack转身还未关上门,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就听到了她入睡的呼吸声。

……搞什么啊,这家伙。

就这么想累死自己吗?

TBC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