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ter

【杀戮天使】彼端(7)


zack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弹跳能力这么好,兽形态的他居然像只猫一样轻松跳上了窗台,不消多说便从打开的窗户中跑了出去。

他这是第一次大白天在这座城里游荡,换作平常他对这座城到底什么样子一点兴趣都没有,但今天不同——昨晚他虽然强行让rachel睡觉了,但她早上是摇晃着身子出门的,怎么看都是没有睡够的样子。zack没有多想就跟着她出了家。虽然本人不是很愿意承认自己是“担心ray的身体”什么的。

明明已经说好了要保护她,但是细数下来他根本就没有采取过实际措施,只是一直在rachel的家里待着罢了。唯一一次救了她还是以划伤她逃走作为结尾的。zack意识到这点的时候觉得非常恶心和不自在,作为补救,他下意识地跟着少女出了门——至少能帮她提防些潜在的危险。

白天的阳光有些刺眼,zack眯了眯眼,嗅着少女的气味跟了出去。

rachel的家其实非常偏远,她走下漫长的坡道,抄着小径穿过茂密的树林,又走了一段路程才能到达骑士团总部。一般人是很难找到她的住所的,被zack划伤的那晚若不是她给zack指明了逃跑的捷径,恐怕他也会在森林中迷失到天明。

zack跟着少女从生机盎然的草林到人声鼎沸的街市。少女纤细的小腿一步步踏上石砌的总部阶梯,他却在人群中被撞得险些摔倒。当他好不容易从杂乱的脚步中挤出来,想继续跟上rachel时,尾巴却被人狠狠拽住了。

痛楚霎时蹿过全身,保护少女的要务被暴怒挤去一旁,zack扭头就朝着拽着尾巴的那只手狠狠咬去——比起因为尾巴被拽而哀叫,他现在更想要怒吼。

然而他扑了个空,拽他的人倒也机灵,狠掐一把便迅速收回了手,看着吃痛的小兽哈哈大笑。「咬不着吧!」

然而下一秒zack就猛咬上了孩童的小腿,稚嫩的尖叫贯穿了整条街道。那男孩哭叫着想把他拿开,拉不动便在他身上又捏又掐,试图让他因为吃痛而松口。但这对于zack而言是不可能的事,陷入男孩肌肉中的利齿甚至因此而更深了些。

无论是什么东西,只要惹恼了他就别想活下来,即使用尽手段想要逃脱,他也会依靠杀戮本能找到他们,在挥下镰刀之前,享受着他们惊恐万分的神态——即使他现在是这幅形态,也一样。

zack被人从男孩腿上拽走的一瞬间,齿间用力,狠狠咬下那一块鲜血淋漓的小腿肉,在人群的惊呼与男孩的惨叫中狠狠吐掉那块肉,龇着尚沾着血水的利齿,心中充满了快意。

「它把孩子的腿给咬下肉来了!」

「这狗崽疯了吧?!」

「杀了它,快杀了它!它跑了再咬人可怎么办!」

围观的人群喧哗起来,满溢着惊恐与恶意的话语在人群中流动——这种他人的感情,他再熟悉不过了。zack低吼着想挣脱出来,恨不得冲进人群中撕咬一番。可他越挣扎,捉他的人就捏得越紧。

捉着他的那人倒是不急,反而疑虑重重地捏着他的后颈,将他提高过头。

「这畜生不是狗,是狼崽啊!」精壮的男人观察仔细了,惊得开口。

人群中一片哗然,慌乱更甚。zack听到那洪钟般响亮的声音反而是一怔,借着汉子打量自己的机会,他也细细地打量起了男人。

——这不就是那晚对ray图谋不轨的男人之一吗?

他龇起牙,怒视着汉子,喉咙里发出阵阵低吼。

「它想咬你呢,小心!」有人出声提醒那人。

「我提着呢,它动不了的,」说话间他还提着小兽随意摇晃了几下,看着它眸间凝着的光越发凶狠,「这畜生从小就对人没好心!今天不把它弄死,以后就会来报复的!」

人群中一片赞同声,那汉子扯着小兽往上举,眼看着就要将它狠狠摔在地上。

「不要!!!」少女惊骇的声音响起,把男人吓得顿了顿,rachel慌忙拨开人群,冲到汉子身边「求求你,不要这样!」

少女耀眼的金发随着跑动摇摆,汉子认出了她,那晚凭着醉意生出的无耻想法让他对少女一直都抱着愧疚之情。他本该呵斥她这样贸然的行动,但他只是晃了晃,降低了声。「小姑娘,走远点,这里没你什么事。」

「它是我养的狗,请把它还给我。」rachel微微皱着眉向小兽伸出手,澄澈的眼中透着担心。

「这可是狼!」汉子握着驳斥她的根据,声音大了起来,「它长大可是会吃人的!」

rachel顿了顿,露出哀求的眼神,「那,至少让我亲手把它放回自然吧?」未等男人出声,她又迅速补充道,「如果母狼发现它被摔死了,会来寻仇的吧?如果一大群狼深夜袭来,会造成更大损失的。」

你带走它未必是将它放生,它死在这里母狼也不会知道是我们做的。男人心里这么想着,但看向少女哀求的目光,心不由得软了些——更何况这是差点被他糟蹋了的小姑娘,罪恶感使得他更难拒绝少女的请求。

人们的反应还没有他快,他们的思绪被rachel的假设带着走了,一时间还在思考着被狼群袭击的后果。趁此机会,男人下定了决心,把狼放到少女手上。「那就交给你了,希望这畜生知道感恩。你可得小心点,别被它咬了!」

「谢谢…!」rachel小心翼翼捧过小兽,将它搂在怀里,趁着人们犹豫不决的时候快步走远了。

「我的腿!我的腿!它咬了我的腿!」男孩哭闹的声音远远地从人群中传来,伴随着人们安抚的杂音,rachel装作没有听见,加紧脚步拐过街角,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结束了,」rachel把背靠在墙上,长长舒了口气,「那个大叔真的是好人…」

她又低下头来,用询问的目光看向怀中的"人"

「zack为什么会在这里…?是跟着我出来了吗?」她顿了顿,想到第二种可能,眼里不由得闪动着些许微光,「………还是对集市感兴趣,想出来走走呢?」

怀里的小兽看白痴一般的眼神提醒了她「啊,对不起,我忘了zack现在不能说话。」

她又沉默下来,这份沉寂才是平日里的她常展现出来的。

「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少女又轻轻开口,「我想先带zack熟悉一下街道,可以吗?」

她微微低着头,眼神认真地询问着zack的意见。

这家伙明明知道他没办法说话……自己决定去做什么就好了啊,还非得来问他。zack不耐烦地将头往下搁了点,当作同意。

rachel的眉眼稍稍弯了弯,极小心地捧着zack开始走动。

「zack刚刚在的地方是武器街,中心是骑士总部,骑士团的大家一起开会的地方。上次zack自己出来杀人的时候也是跑到了这里…说起来,那个大叔真的是好人呢。」

怀中的小兽明显嗤了一声,金色的那只眼中透出不屑。

「这里是繁华街,全城最热闹的地方,但是守卫也很森严。zack想动手的话,还是选别的地方比较好。」

「前面是监狱,关押和审问犯人的地方。cathy也在那里工作,她很擅长审问犯人。我有些好奇…可她不肯让我在旁边看。」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能到城外了,……。」rachel刚刚扬起手指向那坚固的大门,却看到怀中的家伙毫无反应,她保持着抬着手的姿势仔细端详了番才发现它已经睡着了。

少女不再说话,用更轻的脚步,抱着zack朝家的方向走去。


zack醒来的时候,客厅里弥漫着肉的香味。

准确地说,他是被饿醒的。

他一骨碌坐起来,屋内暗暗的,窗外月亮还未升起。少女正端着盛满蔬菜的盘子往餐厅走去,餐桌上摆着的肉汤便是那香气之源。

没想到白天居然睡过去了。抓了抓脑袋,男人站起身朝餐厅走去。

「zack,」rachel注意到了他,「晚饭好了。」

「喔。」他也没有多说什么,拉开凳子在少女面前坐下,看看眼前的肉汤,又看了看少女盘中的一片绿色。

「这是我的?」

「嗯,」rachel嚼着蔬菜,含糊不清地说道,「平常给zack吃的肉有些少,今天买多一点。」

「平时吃的肉挺多的啊。」zack挑眉。

「诶?」rachel停下掰面包的手,意外地抬起头看他,「可是,zack不是狼吗?」

「……本大爷至少还是个人好吗!」zack颇有些无语,「比起以前,在你这里吃的肉已经很多了。」

「zack以前…是吃什么呢?」rachel没有继续手上的动作。此时此刻她才意识到,自己对于zack过去的生活一无所知。

「乱七八糟的东西,」他顿了顿,「什么能吃就吃什么。」

少女若有所思地继续进食,湛蓝的眸子里空空的,像有什么闪过,仔细端详却又只觉得那里面空无一物。

zack拿起勺子,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到了不自在——这是他第一次和这个女孩子一起同桌吃饭。

被送到这里也有几个礼拜了,rachel虽然给他食物,但两人在一起吃饭的机会少之又少。不是rachel要工作,就是zack在兽形态的时候就吃完了饭,偶尔碰上rachel有休息的时间,她也是留下给zack的饭菜就钻去地下室不知做些什么了。他也没有和人一起吃饭的经历,所以现在反而让他有些不自在——但那也只是一瞬间的事。zack只是动作稍稍有些停滞,很快便拿着汤匙大口大口地吃起了肉。

这下反而是rachel有些愣住了,她和别人一起吃饭的经历也少,更别说是与成年男性。这样粗狂快速的进食方式她还是鲜少见到,一时间她甚至分不清zack是饿坏了还是一直如此。她有些担心zack会被噎到,但看到他一口接一口吃得无比流畅,便又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那,zack喜欢吃什么呢…?」她叉起几片蜷卷的卷心菜叶,有些不自在地问道。

「啊?薯片和可乐啊。」男人含着肉匆匆回答,连汤匙都没有放下来。

少女的提问反而让他吃了一惊「那是什么?」

「很香很脆很甜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形容。」zack愣了会,忽然抬起头来观望四周。

他现在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rachel的家里没有电视,也没有「水龙头」这样的东西,洗澡需要打水烧柴再将热水倒进木盆里,就连晚上照明,也是用光线暧昧的油灯——再远一点,比如城里,也没有丝毫现代都市的气息。

这到底是什么鬼世界?

以这个靠谱成年男性仅存的知识,并不能判断这是什么地方,是什么时代。来这里的时候他只考虑到怎么活下去,被rachel捡到后也只是始终在养伤、杀人,没有多加思考——直到现在,他才开始动起脑来思索这个环境。

虽然凭他的脑子也想不出什么,反正自己迟早是要回去的——但他意识到了一件事。

怪不得这里的「警察」们抓不到他——晚上这么暗,这些家伙又没有车什么的交通工具,凭着那种粗略的巡逻方式,能抓得到他才怪。

zack瞟了一眼窗外微凉的月色,杀戮的欲望在心底泛着泡沫。

以前的警察尚且抓不到他,更何况现在的这些蠢货?只要他想行动,能避开那些有特殊能力的骑士就可以在这座城的暗处自由横行了。

他把碗里的肉搜刮干净了,空碗往前一推,也不管rachel盘中的菜还没吃完就站了起来「喂ray,出去了。」

「啊,zack等等,」rachel也急忙跟着站了起来,「今天晚一点再出去,可以吗?」

「哈?」不爽地瞟她一眼,「要做什么?」

「有些想去拿的东西。zack不在的话,我去不了。」

rachel想要的东西,在屋后的森林里。那儿怎么看都不像能去往城镇的方向,而且深处还隐隐散发着一股zack熟悉的气息——沉重的,阴暗的,死的味道。

他第一次看到那片森林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不能进去了,当时还颇有些嗤之以鼻地想着只有傻子才想进去。没想到rachel竟然要去当那个傻子。

而他是陪着这家伙进去的另一个傻子。

少女与男人的脚步声一重一轻,踏进了连小虫都不敢出声的森林。泥土黏湿滑腻,稍稍踏进就会沾得满脚都是。rachel像是期待了很久,所以对此并不在意。反倒是zack一开始有些嫌弃沾上靴子的湿泥,但走着走着也没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啧,这里真是安静得像死了一样啊。」密林中的空气混杂着令人难受的土腥味,这里虽然到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但一路走来他们也没有碰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倒是为了处理掉那些垂下的藤蔓和划脚的荆棘费了他不少的力气。难怪rachel说需要zack在身边,如果没有他的话,这家伙在这里面只怕是寸步难行。

zack一开始是很明确地拒绝了rachel的请求的,而且态度非常强硬——毕竟没人想去死掉了的地方。他以为少女会像平常那样淡定地接受并且不再提,但这次她没有。

小姑娘的反应也没有多激烈,只是本来就很无趣的眸子上阴翳更重了些,下意识捏了捏衣角,目光四下打量了几遍,又重新投向他,「拜托了,zack。我想去。」

「你好烦啊,我不是说不去了——」

「不用很久的,拿到东西就好了,很快的,」rachel有些急切地打断他,语速有些快,「就这一次,真的。」

「拜托你了……」

「……」

他是真的不想进去,但小姑娘眼巴巴地看着他,其中哀求的意味不言自明——zack从未感到如此的煎熬。

想想这家伙一直以来都是百依百顺要什么给什么,也没有为了什么事情这么迫切地哀求过他……他心底里其实有些想看这家伙被拒绝后沮丧无比的样子——不过那肯定非常难看吧——心中的恶劣欲望刚刚张嘴露出尖利的牙,便又立马闭上了。他抓抓脑袋,从她脸上别开目光「啧……那你快点。」

他眼角的余光扫过少女的面颊,马上又转移了视线。

别对我露出这么高兴的表情啊,我可是会忍不住砍了你的。

「喂ray,到底还要走多久啊?这里空气恶心死了,我都要吐了。」zack所剩不多的耐心在进入森林后就在急剧消耗,他狠狠皱着眉,为了压抑住爆发的情绪连声音都一起压低了。

「很快就要到了,再走一段路就好,」rachel四处张望着,尽管在幽深的森林中并不能看清什么,「有月光的地方就是。」

「你要拿的玩意是什么啊?在这种地方?」zack也跟着四处张望,他在夜里能看见的东西比rachel多一些,但此刻也什么都看不到。

「是花。」

「……哈?!」他诧异地看了身边的少女一眼,大晚上的求他来这种死掉的地方,一路披荆斩棘过来就是为了摘朵花?!

「是祭典要用的花,」rachel没有注意到他快要爆炸的语气,依旧一脸认真地在找着月光,「祭典……很重要,所以要用到很稀有的花做花环。书上说这片森林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见到那种花……」

「……啧,真麻烦,」有些被燃起的怒火又被压了回去,双手插进兜里,zack再次焦躁地四处张望,「所以啊!为什么非要让你来找啊!」

「因为大家都进不来,」rachel这才抬头看了他一眼,表情在黑暗中变得隐晦不清,「花只在晚上开,晚上这里会有很可怕的怪物……只要大家一走散,就会被抓走的。」

「啊?」zack一把将少女的手臂抓牢,「干嘛不早说?」

男人的体温透过绷带和外套渗进她的皮肤,有种莫名的安心感。rachel弯了弯眼睛,「可是,走了这么久也没有出现什么东西……我觉得,怪物应该也是对zack感到畏惧的吧。」

「哦,」zack嗤笑一声,「怪物怕怪物啊。」

rachel又抬眼看了看他——男人说的话让她有些不舒服,张嘴想争辩回去,zack却突然出了声。

「喂,ray,那里有光。是不是你要拿的玩意?」

「啊。」rachel的注意力顿时被吸引了过去。森林里的树木都枝叶繁茂,大可遮天,但依然有一缕月光顽强地穿过重叠的枝叶透了下来——温柔地为那几朵花提供光明。

rachel朝着那块月光大步奔去,zack也不得不被她拉着跑过去。

那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透明的花。仅仅几株,在月光的沐浴下仿佛能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花瓣娇柔得像水滴,少女的纤手刚一碰上,就摇曳着仿佛要破碎。rachel屛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把花枝掐下,再放到膝盖上,好好地包裹了起来。

zack看得有些呆了,「喂……你这个,不会把它们弄烂吗?」

rachel给布打上了个结实的结,轻轻抱着它站了起来,「它们被采摘后,会变得很坚固的。不过待会回去,还要再加工一下让它们更坚固才行。」

她又回头检查了一下有没有遗漏的花儿,站到月光下细细观察了一番。

心情很好的样子。

zack看着少女在月光下更显灿烂的金发,双手插兜默默想着。

这家伙,可别露出太开心的表情啊。

仿佛是知晓了他的心声,少女转过头来,有那么一刹那,他晃了神。

「谢谢你…」

月光下的少女。

「zack…」

开心的、像是获得了珍宝般的笑容。

「能陪我来这里,真的非常谢谢你。」

……是因为他才这么开心吗?

因杀戮欲望而血脉贲张的杀人鬼,紧紧捏住了兜中的小刀,竟又缓缓松开了。

开什么玩笑,因为一个怪物陪她进来就这么开心?

他捏紧双拳,恶狠狠地转身,「弄完了吧,快点走!」

「啊,好。」rachel急急忙忙跟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对不起,露出了这么开心的表情……可我确实很开心,」她轻快地说道,把布袋抱在怀里,双手并拢捂住了下半边脸,也不管zack已经转身走在了前面,心情愉悦道,「这样的话,zack就看不到我的笑了。」

男人扭头看了看她,只瞟了一眼又极快转过头去。「眼睛啊,你傻的吗。」

「啊。」rachel稍稍睁大了眼睛,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满眼是笑意。

「别搞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了,我不看你就是了!」男人大声说道,迈着长腿大步向前。

「zack,走得太快了…!」

「啊啊,你赶紧跟上来不就行了吗!」

「可…」可我真的跟不上啊。

rachel没能说完这句话。

地里四处传来落叶摩擦的声音,阴湿的污泥以极高的速度流窜着。有那么几道黑影,径直从身后捂住了rachel的嘴与眼,裹着少女飞速往远处逃窜去了。

「——ray?!」男人猛地回头,少女却早已不见了踪影。

只剩下装满了娇柔花瓣的布袋掉在原地。

TBC

评论(1)

热度(28)